央广网佛山10月16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10月15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十次全体会议系列交流活动在佛山开幕,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中、德双方成员城市及联盟指导、顾问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据了解,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立于2016年,五年来,城市成员不断扩大,由成立时的“11+7”发展到如今的“26+19”(26家中方城市,19家德方城市,另有1家中方观察员和1家德方观察员城市)格局。

  五年来,联盟在完善制度、形成机制、构建网络、营造氛围、推动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未来将推动中德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绿色发展、数字化等新兴领域深入合作。

报告发布现场。(央广网发)

  会上,《中德企业合作中的品牌形象:现状与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对近年中德双方企业在对方国家的品牌与市场营销活动进行梳理和总结。

  报告显示,当前中德企业合作中的品牌形象建设呈现出中国消费者注重产品质量和信誉”“因地制宜和民族文化共情为跨海品牌赢得好感”“中国产品品牌价值被海外消费者低估”等特征。

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试点城市项目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此外,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试点城市也在会上揭牌。佛山作为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也是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在华南地区的试点城市,通过工业4.0和职教4.0的主题培训,佛山将有望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先进技术与人才资源,助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