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正在用机器收割早稻。(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21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花宣)进入7月下旬,广州花都区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即将迎来大面积开镰收割。
  记者了解到,今年花都区早稻种植面积近5200亩,目前九成以上已实现机械化收割。
 
农户正在收割早稻(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日,花都区在赤坭镇黄沙塘村举办2021年水稻机械化收获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的专家前来授课,围绕作业前机具检查调试、机收作业质量要求、减少机收环节损失措施等多方面,讲授夏收水稻机械化收割减损技术的要点。
 
收割机驾驶员、种粮大户代表现场观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期间,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种粮大户代表等与会人员还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和实机操作。当地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作业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让种植户更好地了解机收减损技术,对促进夏粮的增收增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早稻收割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花都区农业农村部门紧扣“三夏”生产需要,通过宣传发动、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推广应用等多措施,确保把粮食生产提质减损、增产增效落到实处,实现夏粮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