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7日消息(记者张胜强)6月17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花都区作为外防输入的前线,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从“舱门”到“房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截至6月16日,花都区累计入境旅客71622人,入境机组人员31990人,日均在住入境人员约2100人。
  据通报,自5月21日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广州花都区未发现阳性病例。截至6月16日,花都区累计协查本土病例密接者47人,次密接者310人,合计357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们共启用10家集中隔离酒店,拿出96%的房间供其他兄弟区密接人员入住。”广州花都区常务副区长罗干政表示,花都目前在住密接人员2060人,其中花都本区77人,外区1983人。
  “规范落实‘三区两通道’、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制度,确保不发生内部交叉感染。”罗干政说。
  截至目前,花都区已累计接种疫苗114万余人,超150万剂次。“继续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院感防控、跨境货车司机、进口冷链物流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
  此外,为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漏洞、不存死角,6月5日18时至6月6日12时,花都区仅利用18个小时完成辖区内191万余名市民群众的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