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村片区农贸市场有序复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19日消息(记者 夏燕,通讯员 荔市监、荔商促)芳村的烟火气,正在逐渐恢复。6月18日,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芳村片区除涉疫重点场所以外的17家农贸市场已有序复市,荔塱、茶滘等大型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价格平稳。
 
荔塱、茶滘等大型市场供应较为充足(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复市前制定《关于促进农贸市场复市工作方案》,对芳村片区农贸市场复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就防疫措施、控制客流、稳定物价等对市场开办方进行指导,确保有序复市。
  同时,督促市场落实复市前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对场内环境全面消杀、落实进场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
 
执法人员现场督导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保质稳价方面,执法人员提前到各市场驻点巡场,逐一提醒经营者明码标价、不得坐地起价、哄抬物价,组织检测团队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有效保障市场肉菜价格平稳和食品安全。
 
在白鹤洞街,“公交移动超市”继续营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按照最新的防控措施通告,白鹤洞街农贸(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室内重点场所暂停营业,多台满载新鲜肉菜水果的公交(粤旺、温鲜生、胜佳、华润、京东七鲜、炜洹等)驶入白鹤洞街,为市民餐桌提供多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