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3日消息(记者张胜强)端午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广州创新文旅市场供给,以满足市民游客文化旅游需求。记者了解到,广州今年联动市内博物馆举办线上展览17个,线上活动24个。

 

 

  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今年广州推出“记录我们的新时代——广州非遗新作品宣传展示活动”线上展,“假期第一天参加线上活动就达90多万人次。”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说。
  此外,“云赏剧”“云旅游”“云文化”等线上文旅活动也亮点颇多,“广州将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做到闭馆不闭展、闭馆不闭演戏。”
 
 
  端午期间,广州大剧院开通了线上云剧院,观众可以在线上观看大剧院往期演出和艺术活动,回顾艺术大师们的“一月一会”,以及韩雪、吴正丹等多位女性艺术家的艺术故事。
  同时,广州粤剧院于6月11日至25日推出“广州粤剧院线上展播”活动,展播《搜书院》《刑场上的婚礼》《十三行》等多部经典剧目以及《致敬芳华——女性艺术专场》等2021年名家周末大舞台演出活动。
  近日,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等共同推出了“云游景区5G助抗疫”系列直播活动,“以云旅游的方式,为市民送上‘云赏大湾区地标’慢直播,来欣赏广州塔小蛮腰、港珠澳大桥、镇海楼、莲花山等标志性景点美景。”吴青松表示。
  此外,广州全市11个区的公共文化场所和旅游企业都策划组织了各类红色、端午、非遗等线上文化旅游活动,为市民旅客提供文旅选择。
  当前,广州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广州文旅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游客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