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央广网广州6月11日消息(记者 夏燕)记者从6月11日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0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9例境内确诊病例,均在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的密切接触者中主动排查发现。
  截至6月10日24时,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28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2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广州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6月10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9号通告,公布了144个涉疫防控重点区域和风险时段。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强调,以下3类人群立即向所属社区(村)民委员会报告:
  一是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及封闭封控管理等重点区域旅居史的人员;
  二是在风险时段内到过涉疫防控重点区域的人员;
  三是5月14日以来可能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人员。
  陈斌表示,以上三类人员需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健康码为黄码的,应于当天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广州全市仍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10个中风险地区。陈斌提醒,疫情仍未结束,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
  “临近端午节,各行各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尤其中高风险及封闭封控等重点区域要严格执行管控要求,广大市民仍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陈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