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艺术剧院(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8月13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记者12日从广东省文旅厅获悉,在今年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中,广东歌舞剧院的三部佳作将登陆广东艺术剧院,探索“剧团+剧院”合作新模式。

作为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重要板块之一,广东歌舞剧院专场演出将集中展现该院近年来的三部佳作——舞剧《沙湾往事》《田园》、音乐剧《使命必达》。这三部作品将于10月-11月期间先后登陆广东艺术剧院,所有门票均以惠民价出售,以“高品质、低票价”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剧超所值”。

《沙湾往事》剧照(央广网发 广东歌舞剧院 供图)

其中,舞剧《沙湾往事》以上世纪30年代的沙湾古镇为背景,讲述广东音乐人如何坚守音乐传承、延续创作的故事。该剧以舞剧的形式,展现了岭南独特的地域文化,艺术化地呈现了广东音乐气节高尚、催人奋进的魅力。

《田园》剧照(央广网发 广东歌舞剧院 供图)

而《田园》则是广东歌舞剧院建院70多年来的首个现代舞剧,运用了“心理解构”的叙事技巧,讲述了女主“希弈”在春夏秋冬四季轮换的精神田园中,开展了一场关于探索心灵成长的对话。

《使命必达》剧照(央广网发 广东歌舞剧院 供图)

同样,携新版本上演的还有热血音乐剧《使命必达》。作为广东歌舞剧院第二部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汇聚了北京、上海以及广东歌舞剧院的音乐剧人才联袂打造,讲述了快递员邹力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妹妹,阴差阳错误入没落拳馆,一举冲击拳赛冠军的故事。

据介绍,由广东省文旅厅主办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已走过了五个年头,是广东省文艺演出市场的一大品牌。一年一度如期举办的演出季,旨在将省内艺术院团和剧场资源相结合,实现演出资源的互补和合作,让广东文艺精品为人民服务。

五年来,在演出季的带动下,广东省内演出场馆和本土文艺院团也在积极探索深度合作的新态势。此次“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就是广东“省歌”(广东歌舞剧院)和“省演”(广东艺术剧院)团场合作的深耕之举。今后广东省歌舞剧院的年度演出季,也将常态化落户到广东艺术剧院,打响“看‘省歌’精品,到广东艺术剧院”的招牌,擦亮剧团和剧院两大名片,实现多方共赢。

编辑:黄璐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