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团队成员讲述形象设计理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花宣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17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花宣)9月17日,《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花都举行。活动现场,“文明广州”卡通原创IP形象“文文”&“明明”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

“文文”身穿象征木棉花开的红色裙子,头上佩戴寓意“爱心公益”的心形发夹;“明明”身穿象征枝繁叶茂、绿色环保的围脖和套装,带出了城市环境的洁净清新,寓意文明风尚遍布羊城。

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七星小学跳绳队主教练赖宣治带头宣读《讲文明树新风》倡议书,与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起向全社会发出文明倡议。

据悉,包含16款的“文明广州”主题表情包将在微信平台上线,公益文创产品特型全国一卡通等一系列“文文&明明”衍生文创宣传品也将同步推出。

广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继续主动适应网络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和青年受众的阅读品味,从而吸引和鼓舞更多市民投身到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近年来,广州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求,巩固和扩大《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周年实施成果,逐渐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推动广州文明城市面貌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