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9月16日消息(记者夏燕)记者从广东省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州举办。

  据介绍,本次中博会首届高峰论坛的特色和亮点可以用四个关键词来表达:展会融合、专精特新、高层交流、互利共赢。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总参展企业总数的80%以上,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就占了40%以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说。

  “同时,发布千亿元人民币规模采购清单,真正给予广大中小企业更多实在的获得感。”梁志峰表示。

  此外,网上中博会将通过搭建云展馆、开展云推介、安排云洽谈,多渠道助力企业拓市场;同时,引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股权托管等专业服务进驻网上中博会,企业在线下参展后就能够在线上永久展示。

  据了解,第十七届中博会主展期在广州的广交会展馆举办,分展期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首届高峰论坛与第十七届中博会主展期同期举办,该论坛将采用“1+1+5+5”的模式,重点打造1个中小企业部长级政策交流会、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及5个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