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静脉输液管理 急诊输液人次降至0.31瓶

2017-11-22 07:46: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粤卫信)今年7月17日,省卫计委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静脉输液管理,并要求各地市加强措施落实与效果监测。截至目前,据监测统计,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静脉输液不合理使用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规范管理初见成效,均次门急诊输液量之前的0.50瓶/人次,下降至0.42瓶/人次,降幅达16.19%。

  省卫生计生委在汕头、江门、肇庆、梅州、阳江、韶关、东莞七市设立了7个省级监测点,分别位于广东的东西南北中。

  据监测统计,以下发通知的7月份为分水岭,以2016-2017年7月份数据为基线水平,监测点的均次门急诊输液量之前的0.50瓶/人次,下降至0.42瓶/人次,降幅达16.19%。

  其中,均次门诊输液量由0.51瓶/人次下降至0.45瓶/人次,降幅11.80%;均次急诊输液量由0.45瓶/人次下降至0.31瓶/人次,降幅达31.61%。

编辑: 王雪薇

广东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静脉输液管理 急诊输液人次降至0.31瓶

省卫生计生委在汕头、江门、肇庆、梅州、阳江、韶关、东莞七市设立了7个省级监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