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新增2个国家森林公园

2017-08-24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日前,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设立。至此,广东省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增加到26个。其中梅州市、韶关市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最多,分别为5个和4个。

 

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

 

  据透露,目前,广东正全面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各地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发展各级森林公园,“十二五”期间新增森林公园641处,截至2016年底,全省已设立各级森林公园1351处(国家级24处,省级79处,市县级569处,镇森林公园679处),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6.8%,森林公园数量跃居全国第一,基本建成了类型齐全、布局合理、管理科学、效益明显的森林公园建设管理体系。今年上半年全省又新建成22个森林公园,下半年将新增141个森林公园。

 

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

 

  按照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珠三角每个市要建立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湿地公园,未来珠三角将新增更多的国字号公园。目前,中山市拟在金钟湖片区的金钟湖公园、树木园科普游览基地、大风车乐园、大尖山森林公园等多个公园基础上,整合组建中山市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关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

 

  据透露,目前广东国有林场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16个地级以上市共146个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已获批复实施,全省217个国有林场定性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占70%,今后将有更多的封闭式林场变成开放式森林公园向市民开放,免费森林公园的个数也将越来越多。

 

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东源康禾镇,规划面积4619.53公顷,公园内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连片完整,森林面积4257.6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2.17%,其亚热带低山山地常绿阔叶林是世界同纬度地区的典型代表。公园共有野生维管植物803种。公园内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是广东省流量最大的天然优质医疗型温泉之一。该区域还是东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林。接下来,东源县将结合森林旅游特色小镇创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等工作,计划投资1亿元,对森林公园范围内5个村的环境进行整治,将康禾镇和相关村庄打造成和谐宜居村镇、特色小镇。

  广东阴那山森林公园位于梅州市大埔县境内,规划面积2951.83公顷,是一个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兼与客家山村田园风光、千年古刹绝妙融合的综合性森林公园。公园内群峰连绵,清荣峻茂,林海苍茫,沟谷纵横,瀑流潺潺,是一处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旅游、科普宣教于一体的最佳境地。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东;国家森林公园;珠三角

广东新增2个国家森林公园

日前,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