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头条

央广网

驻港部队举行“香江卫士-2016D”联合实兵演习 彰显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决心

2016-10-31 21:03:00 来源:央广网

驻港部队举行联合实兵演习

  央广网香港10月31日消息(记者周伟琪)联合火力打击、立体兵力投送、体系协同攻击、特战渗透破袭……10月31日上午,驻香港部队青山训练场,硝烟弹雨,炮声隆隆,“香江卫士-2016D”联合实兵演习激战正酣。摩托化步兵、装甲兵、特种兵、防化兵、炮兵和海军舰艇、空军航空兵等多军兵种密切配合,对“潜特武装分子”进行火力突击、海上封锁、合力围歼、纵深追剿,迅速夺占并摧毁“敌”指挥所。这次联合实兵演习检验了驻军陆海空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成效,增强了各军兵种间的联合性、实战性,彰显了驻军履行香港防务职责,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强决心。

  这次演习邀请中央驻港机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常委及专门委员会部分人员,香港部分社团领袖、十八区区议会主席等500人进行了观摩。驻军官兵勇猛的战斗作风、精湛的战斗技能、昂扬的精神风貌给香港各界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演习增强了各兵种的联合性和实战性

  今年以来,驻军先后组织了陆上防卫行动、海上防卫行动、防空作战行动为主的“香江卫士-2016A、B、C”联合军演,此次演习是“香江卫士-2016”收官之战,所属陆海空三军部队参加,共同演练联合作战指挥、联合火力打击、联合夺控要地、联合行动协同、联合战役保障等内容,整个演习呈现出战役力量全覆盖、陆海空全维展开、全系统全要素参与等特点,要求指挥员必须灵活指挥、随机应变、精确决策。

  近年来,驻香港部队打破所属陆海空部队军兵种和单位界限,常态化组织军兵种互为对手、互为条件、互为依托的联合训练,定期组织联合作战课题研讨。他们还依据作战任务需要,整合各作战要素,开展联合作战演习,全程实施临机导调,在危局、险局、困局、变局中提高部队快速应变能力,为有效履行香港防务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演习彰显了驻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强决心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驻港部队;联合演习;香港;防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各界中秋慰问驻港部队

由香港各界人士组成的中秋探访团9月10日赴驻港部队探访、慰问。当天,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仪、群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的率领下,香港工商界、演艺界等各界代表来到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探访部队官兵。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主席杜家驹等出席活动。

2016-09-11 17:14:00

驻港部队连续献血19年 累计达338万毫升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17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第19次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共计献血近16万毫升。自1998年至今,驻港部队共有7600余名官兵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约338万毫升。

2016-08-17 15:43:00

驻港部队特战一连党支部带领官兵苦练本领 不断提升战斗力

驻香港部队步兵旅特种作战一连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官兵苦练特战本领,聚焦实战不断提升战斗力。

2016-07-2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