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香港各界中秋慰问驻港部队

2016-09-11 17:14:00 来源:央广网

  据香港之声《文化之旅》栏目报道,由香港各界人士组成的中秋探访团9月10日赴驻港部队探访、慰问。

  当天,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仪、群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的率领下,香港工商界、演艺界等各界代表来到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探访部队官兵。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主席杜家驹等出席活动。

  奏国歌、升国旗之后,驻港部队军乐队演奏了军乐曲目。之后,香港明星足球队与驻港部队足球队不顾瓢泼大雨,进行了一场比赛。下午,驻港部队官兵与香港艺人联袂演出“军民同乐庆中秋”联欢会。探访团当天还向驻港部队赠送了中秋纪念品。

  梁唐青仪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19年来,驻港部队担负着保护香港安全的重任,为特区繁荣稳定作出重大贡献。驻港部队文明威武之师的称号实至名归。她对驻港官兵为香港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大家中秋快乐。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各位嘉宾带着美好祝福、浓厚情谊看望慰问官兵。进驻香港19年来,香港驻军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本色和优良传统作风,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依法驻军和履行防务。他表示,驻军部队取得的每一份成绩和荣誉与社会各界的真诚帮助与鼎力支持密不可分。

  香港明星足球队队长陈百祥表示:“从1998年以来,我每年中秋节都参加与驻港部队进行的足球比赛,每次来都像回家一样。部队和香港市民越来越亲近。我希望这场友谊赛可以为驻港官兵带来欢乐。”

  中秋探访活动始于1998年。此后,每年中秋节都会举行这一活动,探访团由香港各界人士组成。

编辑:徐芳

关键词:驻港部队;中秋;国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驻港部队连续献血19年 累计达338万毫升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17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第19次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共计献血近16万毫升。自1998年至今,驻港部队共有7600余名官兵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约338万毫升。

2016-08-17 15:43:00

驻港部队特战一连党支部带领官兵苦练本领 不断提升战斗力

驻香港部队步兵旅特种作战一连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官兵苦练特战本领,聚焦实战不断提升战斗力。

2016-07-24 07:00:00

“97后”大学生圆梦驻港部队

近日,中南大学大二学生曾韦雄来到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武装部领取《入伍通知书》,正式成为驻港部队的一名新兵。 出生于湖南郴州的曾韦雄是家中独子,从小就表现出军人的潜质:一次可以做200多个仰卧起坐,喜欢看军旅题材的电视剧、电影和书籍。

2015-09-25 15:0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