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方圆)2月14日是大年初三,记者走访各大商圈注意到,随着今年留穂过年人数的增多,市场消费持续向好。鲜花需求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广州地区玫瑰销售量周环比增长近12倍;顾客逛街对以超短裙为代表的春、夏装需求激增。不少商家表示:“目前就怕倒春寒!”因为广州在售的春夏装占比较高,冬装在售及库存都处于低位。
  “玫瑰在年前就已全部预订出去,销量达到了8000扎左右。”岭南花卉市场一位做花卉批发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平台鲜花整体订单量周环比增加近20倍,销售前三名商品都是与“11朵红玫瑰”有关的搭配,其中广州地区订单量周环比增加近12倍。
  美团外卖负责人介绍,今年,与节日送礼相关的商品销量明显增加。其中,“礼品鲜花”的搜索量周同比增加30多倍;另外,大牌美妆热度依然较高,预计销售量将是去年同期的5倍左右;去年才上线外卖的苹果产品系列也成为送礼的新秀,“iPhone 12系列和iWatch都是成对售出的。”
  “过年这两天天气大好,我们商场包括杰西莱、诺曼琦、轩日、Only等少女品牌都上新了,超短裙等夏装销售火爆,销量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3倍多。”摩登百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门店在售服装以春、夏装为主,冬装占比已经很少了,不到两成。
  广州友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女装上新速度较快,甚至许多大品牌每周都有新款。但男装春装去年的上新时间是在3月,今年提前到了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