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说明部分内容(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东莞长安镇上角社区居民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央广网东莞2月6日消息(记者张胜强)近日,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领导干部慰问“住别墅困难家庭”一事,引发社会关注。2月6日,涉事社区发布情况说明,称慰问对象并非贫困户,此前推送的消息“表述不当”,并就此次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致歉。
  据悉,2月5日,“东莞市长安镇上角社区居民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关于当地干部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的消息。不少网友质疑该慰问对象居住环境优越,与“困难家庭”身份表述形成较大反差,引发争议。
 
此前引发争议的微信推送(图片源自网络)
 
  根据2月6日发布的情况说明,文中所涉及的社区居民卢老先生,今年71岁,患有高血压且曾有中风史,2020年5月遭遇交通事故致伤,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对象,而是该社区确定的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对象。
  至于网友关注的“住别墅”问题,说明中解释称:“因考虑到卢老先生行动不便,便前往其女儿家中对其进行慰问。”
  对于此次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长安镇上角社区在说明中也进行了回应:“我社区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消息推送,由于表述不当,没有将困难人员与重大疾病群众归类划分,引发外界关注,给当事人卢老先生造成了困扰,也对慰问‘贫困群众’活动造成负面影响,我社区表示深深歉意。”
  该社区表示,对鳏寡孤独或患有重大疾病以及其他困难的党员和居民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的做法已延续多年,每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的走访慰问对象。今后将提升信息发布能力,以免因表述不当造成公众误解,并认真落实帮扶困难群众各项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