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安心保”正式上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东莞1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坚持‘非必要不离莞’,动员广大市民在莞过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态势,广东省东莞市政府发出留莞过年号召。记者从东莞人保获悉,为响应政府号召,保障市民安心留莞过年,为东莞市民专属定制的防护产品“东莞安心保”今起正式上线。最低每天两毛钱,保障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12种法定传染病,提供确诊给付、住院津贴、身故给付、私家车意外四大保障。

  启动仪式上,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与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东莞安心保”正式上线,同时东莞人保为全市7万多名医护人员提供的保险保障正式生效。即日起,关注“东莞市民保”微信公众号就可享受一键投保,也可联系东莞人保代理人进行投保。

  据介绍,东莞安心保是针对法定传染病的保险,其涵盖了包括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乙类传染病、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伤寒和副伤寒、炭疽、疟疾、血吸虫等12种法定传染病。

  据了解,只要14天内未曾出境,未被确诊过、未被列为疑似病例、未接触疑似病例或被要求医学观察或医学隔离,投保时未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的0-75周岁人群,皆可投保“东莞安心保”,不限职业,不限户籍。 “东莞安心保”还设置了3个月和1年两种方案,供参保人灵活选择。该产品提供四大保障:一是法定传染病确诊给付1万元;二是法定传染病身故给付20万元;三是法定传染病住院津贴100元/天,最高给付60天;四是驾驶或乘坐非营运私家车意外身故、残疾8万元。
也就是说,最低只要29.9元就可享最高30万元的保障,每天两毛钱,可得到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12种传染性疾病的全方位保障,为东莞市民在响应政府留莞过年号召时,多加一层安心防护。 

  东莞人保发言人表示,确诊赔付、住院津贴、意外保障全覆盖,“东莞安心保”是保险业在疫情大考下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响应政府留莞号召,推出的满足市民防护需求的保险产品,也是东莞坚持“人民有期盼,保险有温度”理念,为人们带来的优质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