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12月28日消息(记者夏燕)12月28日上午,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文化交流活动在佛山顺德闭幕,72名大厨获奖,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与往届相比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在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基础上,增加了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吸引了共23支队伍约150人同台竞技。

  据了解,截至2020年10月,广东“粤菜师傅”工程已累计培训粤菜师傅9.1万人次,带动创业就业26万人,组织1.2万名贫困人员参加粤菜师傅培训,对口帮扶省区粤菜师傅培训3600人。同时,广东已建有5个“粤菜师傅”国家级大师工作室,100个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100个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