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国际进出口消费品交易会今日开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深圳9月23日消息(记者官文清)9月23-25日,深圳国际进出口消费品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展会主旨是稳外贸、稳外资、助消费,助力疫后经济的恢复。

  深圳国际进出口消费品交易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世纪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外贸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外商投资协会、深圳市一带一路经贸战略研究院、广东进出口商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进出口食品商会、等机构共同联合主办。同时为支持外贸企业转内销,并特别举办了外贸精品展。

  为了让国内外进出口企业交流与融合,“深进会”提供了广阔的国际舞台。据介绍,本届展会设有出口转内销、食品饮料、日用百货、美妆产品、电子消费品、贸易服务、新兴消费品,品牌策划推广、以及大健康等展区。本届“深进会”总展出规模15000平米、有300家左右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吸引15000+来自粤港澳及全国乃至全球的专业采购商参观采购,有驻华使领馆、驻华商协会、团体买家、各大商超应邀组织参观、参展。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同期“深进会”举行了《疫情下的国际贸易新趋势》高峰论坛、深圳国际进出口贸易匹配对接会,致力于打造政商学界共商世界经济重大、前沿、热点问题的高端对话平台,是深圳为促进开放合作、互利共赢而提供的公共产品,也是疫情下推动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

  论坛集中反映进出口产业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市场战略发展方向,为企业、学术和政府部门交流沟通提供高效平台。来自企业界、媒体界、学界领袖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围绕疫情下的经济发展趋势这个主题,交流探讨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新动向,互动讨论、共商共议、共解难题、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