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23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莫庞生 )近日,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顺利浇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新建污水处理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这标志着项目建设迈进新的里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为后续院区旧建拆除、管线改迁和G栋综合住院楼施工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加快新建污水处理站的交付使用,将极大程度缓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废水处理压力,减少医疗废水排放造成环境二次污染。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二期工程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传染住院大楼E栋、综合住院大楼G栋及污水处理站,该项目是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项目作为上海宝冶在疫情期间承建的传染病医院,汇集了公司的优质资源及力量,项目成立之初,便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冲锋陷阵在项目建设最前沿。自2020年2月3日至今,回顾项目建设过程的点滴,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攻坚克难,解决疫情期间劳动力不足、院区改扩建场地受限、场内钢筋材料加工困难、支护结构设计不合理、地下结构工作面狭小、员工疫情期间生活不便等问题。项目部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有序恢复生产工作,以安全和质量为抓手,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展现央企担当。8月,随着临时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让项目党团工作有后盾可依,也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发展。下一步,上海宝冶将不断深化党建引领,以临时联合党支部为抓手,全方位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攻克施工生产、经营管理和技术创新中的难点,促进项目管理迈上新台阶,给院方及深圳市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