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穗举行

2018-06-29 2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郑澍)以影像讲述中国故事,用镜头展现时代芳华。6月29日,“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外宣办、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网联合主办,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响应国家“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的现实需求,面向国内外高校和社会各界征集各类影像作品,旨在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国际传播”新模式,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据悉,“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自今年1月5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全国高校和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共收到465部符合大赛章程的有效参赛作品,涵盖大学生组、社会组、国际组等“故事类、纪实类、广告类、动画类、脱口秀、MV、叙事性摄影类不同题材。这些作品历经专业评委初评、复评、终评等严格评审,最后遴选出78部入围作品,其中14部作品获18个大赛奖项。

编辑: 陈越

“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穗举行

6月29日,“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