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顺德400岁“双塔”破损严重 即将启动重修

2018-05-30 10:43:00来源:广州日报

顺峰山公园内的“双塔”——青云塔、太平塔。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通摄

 

  5月29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顺峰山保育基金会获悉,顺峰山双塔修缮工作即将启动,并发布修缮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支持修缮工作。

  即日起,热心的单位和市民可通过银行捐款或网络捐款等形式参与支持。该基金会承诺,所有捐款严格管理、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并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顺峰山公园进行配套改造

  太平塔和神步塔被称为顺德顺峰山双塔,至今已有400年历史,虽历经风雨,但仍屹立如初承载着数代顺德人的乡梓情怀,寄托了顺德人的“乡愁”。

  据了解,顺峰山双塔,由明代万历年间顺德知县倪尚忠捐俸禄倡议建造,并广泛发动县绅捐资参与。悠悠岁月里,双塔分别于清道光辛卯年(1831年)及光绪戊子年(1888年)进行重修,随后长期未有条件重修,直至1985年、1989年,双塔得到顺德市民及海内外乡亲捐资重修。如今,距上次重修已有30多年,双塔主体及外立面均存在较严重破损,亟须全面修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顺德“新十景”之一,顺峰山公园是顺德的城市绿色客厅,伴随双塔的修缮,顺峰山公园也将进行配套改造,增加设施,提升自然和人文环境,惠及广大市民。

编辑: 王雪薇

顺德400岁“双塔”破损严重 即将启动重修

顺峰山保育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支持修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