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至少选取1类主打产品!今年广东21地市都要干这件事

2018-02-28 08:24:00来源:南方网

  27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五年来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笔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是我国“质量提升行动年”,我省将突出重点领域抓好质量提升,21个地级以上市均选取1类以上主打产品开展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推广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制,着力解决现代工业中实际测量的瓶颈问题,力争到年底全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达5000项以上。

  从2017年开始,我省先后围绕服装等7类产品开展质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围绕智能马桶盖等13类消费品实施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组建34支计量小分队深入一线开展服务。在构建“广东优质”标准及认证体系方面,首批17个产品获得认证。

  省质监局局长任小铁介绍,围绕“质量提升行动年”主题,今年我省将突出重点领域抓好质量提升行动,综合运用首批13类重点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成果,搭建技术成果孵化应用平台,开展质量攻关整治。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技术攻坚行动,突出消费外溢严重的产品,找准“通病”“短板”,制定质量提升路线,持续推进服装、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等的质量整治提升工作。

  “今年将着力解决现代工业中实际测量的瓶颈问题,力争到年底全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达5000项以上。”任小铁强调,要加快国家智能控制系统制造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今年将力争新增2家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规划建设5家以上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区域支柱产业规划建设一批国家和省级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争取获批筹建智能加工装备、烃基清洁能源等国家质检中心。

编辑: 王雪薇

至少选取1类主打产品!今年广东21地市都要干这件事

27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