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将在顺德揭牌

2017-12-22 10:08:00来源:大洋网

  园区:将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核心园

  产业园首期位于顺德区北滘镇,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是在国防科技大学、顺德区政府支持下建立,已被纳入佛山市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项目。目前,产业园二期工作现已开始推进,总投资额达15亿元,预计2018年底部分项目竣工并投入运营。

  园区共划分为六个功能区域:总部区,包括展示中心、天地一体化运行控制中心、技术测控中心、军民融合公共技术平台、商务运营中心、入驻企业总部办公区域等;天地一体化产业区,主要包括空间互联网卫星平台制造、卫星通信终端研发、配套产业链产品等;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产业区,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公安部信息安全保护南方中心、信息安全芯片、信息安全软件、军民两用人工智能产品等;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区,主要用于X波段阵列天气雷达、宽带微波光子雷达等产品规模化制造。根据产业园提出的目标,未来该园区将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核心园区,成为国内一流的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和产业基地。

 

  项目进展:将实现与民营资本对接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局长伍艺介绍,佛山正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市、区依托的是自身雄厚的制造业基础,顺德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的建设和项目的引入,也是建立在本地制造业和完善产业链基础上,其与互联网+相关,与智能制造相关,与顺德的公共服务、技术支持的优势相关,未来,顺德将继续大力支持军民融合项目的发展。她表示,目前顺德抢抓军民融合机遇,已有11家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军品采购体系。

编辑: 王雪薇

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将在顺德揭牌

空间互联网卫星系统、X波段阵列天气雷达……这些高精尖项目全部有望在顺德实现孵化和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