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海葵”或携风浪来 省防总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2017-11-12 12:15: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今年第24号台风“海葵”今日趋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或对广东有风浪影响。为做好防御工作,国家防总、省防总于11日相继召开防御视频会商会,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监测显示,台风“海葵”于9日23时在菲律宾群岛附近生成,11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5时,其中心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北方约33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

  会商指出,台风“海葵”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2日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加强,最强可达11级左右,趋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13日逐渐减弱消失。“海葵”对广东影响主要是带来海上风浪,12—13日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达8—10级,“海葵”中心经过附近海面风力达10—12级,南海中部海域有4—6米的巨浪到狂浪,南海北部海域有3—5米的巨浪。12—13日,受“海葵”外围云系影响,粤东市县多云转小雨局部中雨。

  省防总已于9日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市和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分析,提前部署防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及时组织渔船商船等防风避险。对于在西沙、中沙及其他外港避风的渔船要严加管控,逐船跟踪监视,防止渔船擅自赴危险海域作业。海事等部门要及时组织运输船舶、工程船舶避开台风影响海域作业和通行,并提醒海上油气平台、海上基建工程作业人员做好安全防范。

编辑: 陈越

台风“海葵”或携风浪来 省防总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今年第24号台风“海葵”今日趋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或对广东有风浪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