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超燃!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佛山开锣

2017-10-13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大赛启动仪式

  

  央广网佛山10月13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佛山电台 梁广棉) 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昨日(12日)开幕,将持续至10月15日。作为其中的一项重点活动,2017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这两日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清华、北大、香港大学等100多支来自全国的顶尖机器人精英队伍参赛,共49项比赛子项目。

  在原有的仿人机器人田径赛、轮式机器人足球赛等比赛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模拟真实生活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竞技及人工智能创新的比赛项目。

  据了解,该项赛事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旨在搭建人才、技术、产业交流平台,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动力,助力展会及本地产业转型升级。

  事不宜迟,马上看看大赛上都有哪些酷炫的机器人!~~

  

  争夺“舞林萌主”

 

  

在机器人单人舞赛区,场上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使尽浑身解数,在舞台上show出自己精湛的舞技!(图片:“新城指南”微信号)

 

“只有我最摇摆!”

 

除了wave,还能下腰,有没有略胜一筹?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东;佛山;互联网+;机器人

(组图)超燃!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佛山开锣

大赛吸引了清华、北大等100多支全国顶尖机器人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