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科学中心“绿色家园”崭新开放 新增30个互动展项

2017-07-26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吴晶平)经过4个多月的封闭改造,广东科学中心“绿色家园”展馆日前以崭新的面貌重新试运行开放。展馆新增30个有趣又好玩的互动展项,带领观众走近绿色主题,体验节能环保。

  据该中心展项研究设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家园展馆改造计划酝酿了6个多月,为给观众带来更好的科学体验,研发团队专门梳理了国内外生态研究方面的理论,并根据相关的非正规学习教育理论,从观众的日常生活经验和认知模式出发,通过互动游戏、情景体验、科学探究等形式进行展项设计,希望观众能将自我视为自然环境的一份子,以环境的视角出发,审视人类活动对自然界造成的影响,通过让观众了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低碳环保知识,树立“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

  升级改造后的绿色家园展馆共有49个展项,全新增加了30个互动展项,原保留19个最受观众喜爱的热门展项也做改造提升,相比原来规模更大,互动性和趣味性更强。此外,展馆进行了重新布局,划分为“绿色摇篮”、“绿色危机”和“绿色行动”三个区域,重新调整了参观人流动向,活动空间不仅合理且更开阔通透;结合绿色环保主题特点,展馆色彩运用比以前更丰富明亮,而且也更注重细节处理,从材料选择、防护措施到环境布置,都充分考虑观众的参观体验,注重保证观众参观体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东;科学中心

广东科学中心“绿色家园”崭新开放 新增30个互动展项

经过4个多月的封闭改造,广东科学中心“绿色家园”展馆日前以崭新的面貌重新试运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