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举行2017年横渡珠江活动

2017-07-25 2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2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建族 宋晓芳)7月25日下午,2017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

  今年的横渡珠江活动主题定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下午2时30分,随着广州市民代表单世藩一声鸣枪发令,广州、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7市方队率先从中大码头下水游渡。驻穗部队,市直机关、总工会、教育系统、建设系统、青年志愿者方队,各区方队,社会各界方队等紧随其后。晴空碧波之间,2000名游泳健儿组成40个方队,矫健有序地游向二沙岛星海音乐厅旁的上水平台。至下午3点50分,各方队上水完毕。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牢固树立大体育、大健康观念,以惠民为主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着力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水平,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扩大品牌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

  今年又恰好是全运会年,横渡珠江活动作为广州市群众体育活动的传统品牌之一,积极围绕“我要上全运”相关工作要求,扩大市民的参与。

  本次活动注重普及游泳技能知识和加强游泳安全教育。组委会安排专业教练员对横渡人员进行救生知识讲解和实操培训,不仅让市民掌握突发情况的应对和自救技能,也提高了市民对游泳高危运动项目的认识,起到了游泳知识普及宣传的效果。同时,活动面向参与的学生人群特别加强了游泳技能测试、培训和中小学生游泳安全意识的教育宣传,并通过他们来影响和带动未成年人群体强化游泳安全意识。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广州举行2017年横渡珠江活动

7月25日下午,2017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