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广州开赛 花都“跳绳小子”再破世界纪录

2017-07-10 09:11: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7月9日,2016-2017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广州市花都体育馆开赛。1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跳绳运动员齐聚花都,展开了高水平的竞技。其中,在男子30秒单摇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花都“跳绳小子”岑小林跳出了双脚226次的成绩,再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上午的比赛中,岑小林在第23组出场,组别为小学甲组(四年级以上)男子组。去年也是在这块场地上,他跳出了30秒双脚222次的成绩。

  9时40分左右,岑小林上场,只见他身子半躬,两腿绷直,双手紧握绳子,只等裁判的哨音响起。“3、2、1,跳!”号令音刚落,岑小林的双脚便如同装上马达一样快速交替起落,同时双手也飞快转圈。肉眼望去,难以看到绳子的轨迹,只听到“刷刷”的破空声。裁判也是聚精会神地盯着岑小林,生怕漏掉一个。

  30秒很快过去。在裁判对比所算成绩,并借助电子技术设备确认后,岑小林的成绩出炉:30秒226次,平均每秒跳7.53!这也刷新了他在此前创下的30秒222次的世界纪录。

  对于这个成绩,岑小林的教练赖宣治表示,他对小林今天的表现“打满分”。不过岑小林却表示,这个成绩比起原来的预期还差了一些,预计可以跳到230次的,因此下一步的训练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在本次总决赛参赛的其他项目中,也取得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本次跳绳总决赛供吸引了全国13个省市、84支参赛队伍的千余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在计数赛、花样赛、通级赛和趣味赛等4个大项比赛和43个小项比赛中争夺冠军。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州;跳绳;花都

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广州开赛 花都“跳绳小子”再破世界纪录

7月9日,2016-2017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广州市花都体育馆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