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警方侦破跨国诈骗团伙案:刑拘两名外籍嫌犯

2017-07-03 08:5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警方侦破跨国诈骗团伙案 刑拘两名外籍嫌犯)

 

  广州警方2日通报,警方近日侦破一起跨国诈骗团伙在中国境内实施诈骗的案件,在该市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2人系外籍人士,涉案金额约425万元人民币。

  2016年8月,武汉某会所职业经理人李女士在网上认识自称“Stevenson”的外籍男子,对方自称美国人,是海上石油钻井项目高级工程师。两人越聊越投机,李女士把对方当成知心好友。同年11月,对方向李女士借钱3万元人民币汇给其“儿子”。2017年2月下旬,对方告知李女士,通过外国快递公司向其邮寄140万美元。

  为了拿到这笔“巨款”,李女士被该诈骗团伙以支付快递费、出关费、购买特制药水将黑纸“复原”成美元、购买防腐剂、办理公函等各种理由先后骗走422万元。

  经警方初步审查,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作案行为供认不讳:冼某(女,40岁,广州人)负责提供银行账户收取汇款并到银行取现,Johnson(男,43岁,外籍人)负责在李女士面前演示“洗”美元,Dodo(男,43岁,外籍人)负责准备作案工具。

  在审讯室里,Johnson交代了“洗”美元骗术:拿着已处理成黑纸的真美元当着李女士的面“复原”,再将这些真美元交给李女士保管以博取信任,之后以各种理由骗取李女士钱财。而跨国邮寄给李女士的黑纸,则是形状、大小都与美元相似的纸张。

  目前,广州警方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的两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对涉嫌诈骗的冼某采取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州;警方;跨国诈骗

广州警方侦破跨国诈骗团伙案:刑拘两名外籍嫌犯

目前,广州警方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的两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对涉嫌诈骗的冼某采取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