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完成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整合

2017-07-01 15:23: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为落实深圳市国资委关于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整合的相关精神,6月30日,深圳巴士集团、深投控公司、天健集团、深物业集团、深房集团举行了“国贸汽车、深新出租、深房出租、天健运输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暨全面交接仪式”,标志着深圳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的整合工作圆满收官。记者了解到,整合完成后,深圳巴士集团出租车达5240台,占深圳出租车总量1/4,整合后公司业务涵盖网约出租、汽车租赁、长途旅运、跨境运输等。

  交接仪式上,在市国资委和市交委的见证下,巴士集团与投控公司、天健集团、深物业集团、深房集团分别签署了相关标的企业《股权转让协议》及《全面交接确认书》,实现了国贸汽车、深新出租、深房出租、天健运输公司的整建制移交。这是相关企业推进同质化国企整合,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本次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整合以深圳巴士集团为主体,通过市场化收购的方式整合五家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本次整合涉及深业集团、投控公司、天健集团、深物业集团、深房集团等五大集团公司,涉及本部及下属子公司近30家,区域遍及深圳、香港、广州、惠州、沈阳等国内主要城市。整合涉及业务以出租汽车为主,并涵盖网约出租、汽车租赁、长途旅运、跨境运输、金融支付、物业管理、汽车加油等业务;涉及车辆3774台,物业资产8万余平米,土地资源5万余平米;整合所涉管理人员381人,驾驶员、维修工等其他工种人员近5000人。整合标的所涉资产总估值近16亿元,完成本次整合后,巴士集团的出租车规模达到5240台,占全市出租车总量的1/4。

  本次整合得到深圳市国资委和交委等主管部门的重视,在近一年的时间完成了整合工作目标,这对维护全市出租车行业稳定,发挥国资出租车企业的行业引领及社会责任担当功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搭建国资出租车统一专业化运营平台,是进一步提升行业形象、擦亮国资品牌,完善城市功能的重大举措。

  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深圳已完成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整合,下一步有望对区属国有出租车企业进行整合。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深圳;国有出租车企业

深圳完成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整合

为落实深圳市国资委关于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整合的相关精神,6月30日,深圳巴士集团、深投控公司、天健集团、深物业集团、深房集团举行了“国贸汽车、深新出租、深房出租、天健运输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暨全面交接仪式”,标志着深圳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的整合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