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高考结束在即 6月迎来学生毕业游高峰

2017-06-12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2日消息(记者陈菲 实习生朱晨敏)伴随着高考的结束,6月市内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毕业游”以吸客。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就报名出游的人数来看,增长幅度较大。从收客情况看,学生占了出游人数的七成以上,而选择出游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签证便利的出境中短线,价格相对实惠的国内游以及邻近的粤港澳游。

  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门店所见,今天前来咨询报名的人潮明显增加,现场不乏三五作伴前来选购旅游路线的考生,更有不少家长和孩子一同前往报名。在广之旅教育路门店,前来咨询旅游信息的耿同学表示,“想趁现在还没有到旅游旺季,价格相对便宜,和好朋友一起去厦门玩,在成绩出来前先赶紧放松放松。”

  旅行社方面表示,6月9日至7月9日旅游市场仍处于淡旺季的过渡期,旅游产品价格尚未迎来全面上调,从7月10日起旅游产品价格将呈逐步上升趋势,暑假旺季7-8月维持价格高位,届时暑假出游的价格将较6月份平均涨幅在10-30%左右。因此,高考后至暑假前是提前放假考生的黄金出游时间。

  为了满足广大毕业生出游的需求,各旅行社纷纷推出了相关报名优惠及毕业游专线。广之旅市场推广部代表邝欣頔告诉记者,该社今年针对高考生的首波毕业游产品已全面上架,覆盖出境、国内及粤港澳所有板块,行程天数1到7天,价格从数十元至数千元不等。同时专门针对毕业游主题推出了相关路线,适合学生团体参加。在优惠方面,凡凭教师证、中考证、高考证报名国内游可优惠50元;报名6月出发的粤港澳游可优惠十元,另外十人同时报名可免一人团费18人,同时报名可免两人团费。建议有意出游的学生不妨到各旅行社咨询报名。

  旅行社提醒市民,若学生未满18周岁,可由家长代表其报名并签订旅游合同。若学生自行组织班内同学参团,而所有家长未能抽空前往代其报名,并与旅行社签订旅行合同,则可提供附有身份证复印件并亲笔签名的家长同意函,由其他学生的家长作为代表旅行社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高考;学生;旅游

中高考结束在即 6月迎来学生毕业游高峰

伴随着高考的结束,6月市内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毕业游”以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