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今日正式启程

2017-06-09 0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9日消息(记者周伟琪)“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6月8日正式启程。本次“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重头戏,出席本次活动的香港和新界各界机构团体共650多人。本次“筑梦之旅”专列团将与贵州省政府进行交流,并参与“一带一路”投资招商推介会,签署有关工商、教育、妇女、青年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同时体验当地文化,了解贵州省的发展,互学互鉴,寻求互利共赢的商机。

 

  登上专列后,香港中联办林武副主任、江达可会长在专列团主要成员陪同下巡车,向各位团员握手问好(图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提供)

 

  本次贵州专列团乘坐的专列为贵广高铁。贵广高铁是目前云贵川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是连接“一带一路”和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中孟缅印经济走廊“互联互通”的高速通道,大大缩短了西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间的时空距离。 

 

  香港中联办林武副主任、江达可会长与650多名成员抵达贵州(图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提供)

 

  当“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抵达贵州后,贵州省省长孙志刚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专列团表示欢迎与感谢,以“贵山贵水喜迎天下贵客”,并代表贵州省政府对香港回归表示由衷的祝贺。孙志刚介绍说,贵州山清水秀、富有民族风情,多姿多彩。孙志刚也指出,贵州是中国脱贫的主战场,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注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建设成效不断显现;与此同时,贵州会坚守发展与生态两个底线,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环境。

 

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会见专列团(图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提供)

 

  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贵州专列团团长江达可指出,此次“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一是要多看,好好感受“多彩贵州”的无限魅力,感受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二是要多想,学习借鉴贵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对接新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经验,了解贵州如何创造和擦亮大数据,旅游文化和生黟保护等亮丽名片;三是要多做,将与贵州相关部门签订一系列友好合作协议,开展工商,教育,青年,妇女,社团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为港黔同心创未来的友好使者。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指出,香港和贵州都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在国际金融、专业服务、公共管理等方面具有优势,而贵州拥有世界最大单口径(500米)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还有领先于全国其他地区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及雄厚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等,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青水秀,为港黔今后的深度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林武表示,这次“筑梦之旅"虽只有短短几天,但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香港与贵州全方位合作的桥梁,共同为两地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筑梦之旅”专列团在美丽的贵阳大合照

 

  “筑梦之旅”专列团于6月8日至6月11日开展为期四天的走访活动。专列团与贵州省政府开展交流,参加投资和招商推介会,并签署有关工商、教育、妇女、青年等合作协定,体验当地文化、了解该省的发展。交流团是凝聚爱国爱港力量的团结之旅、感受国家发展成就的鼓劲之旅,也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求与内地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之旅,承载了新界各界的共同期望。

  此外,新界各界庆委会主席团主席张学明表示,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新界各界庆委会将在新界举办逾300场大型活动,他呼吁社会各界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准香港的定位及自身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合作。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香港;贵州;筑梦之旅;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中联办

“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今日正式启程

“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6月8日正式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