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接南沙客运港 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完成近九成

2017-05-11 10:24: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近日,随着南沙客运港站2#动力变压器受电,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大涌—南沙客运港”段的送电成功,这是继4月5日“金洲—大涌”段送电成功后完成的又一关键节点。至此,四号线南延段实现了全线电通。

  据了解,“电通”是继“隧道通”“轨道通”后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节点。下一阶段,车站各系统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功能验收阶段,同时为地铁列车的冷滑及热滑试验、综合联调、试运营等提供持续的电力支持。

  地铁集团介绍,四号线南延段共6站6区间,线路全长12.6公里,供电系统安装工程自2016年11月开工以来,在工期紧、交叉施工多的情况下,相继完成了变电所基础预埋、设备安装、电缆敷设、二次接线和试验工作。此次送电成功将为接触轨送电创造了有利条件,为下一步列车联调联试提供电源保障。

  截至目前,四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7%。全线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全线6个区间双线贯通;南沙停车场累计完成75%。机电方面,全线已实现长轨贯通和电通;6座车站及6个区间已陆续移交机电系统施工。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州;地铁;四号线;南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