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莞拟招167名公办教师 面向社会人员和东莞生源免费师范生

2017-05-05 11:17: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想在东莞从教的“童鞋”要抓住机会啦!昨日,东莞市教育局发布新的教师招聘计划:计划于5月~6月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教职员167名,招聘对象为社会人员和东莞生源免费师范生。

  据悉,社会人员指除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6、2017年度毕业生外的符合报考条件人员;东莞生源免费师范生则指东莞生源并与广东省教育厅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且还没有正式入编的人员。

  那么,社会人员需符合哪些基本的报考条件呢?根据招聘要求,所有报考的社会人员须具备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且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大专毕业及以上(东莞聘用合同制教师第一学历可放宽到全日制中师及以上),其中中学岗位还须具备学士学位;同时须具备与报考岗位相关的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此外,需注意的是,东莞市公办在编教职员不在本次招聘范围内。而东莞市聘用合同制教师则指2009年通过东莞市统一组织的选招聘用合同制教师学科考试,与东莞市公办学校签订《东莞市公办中小学聘用合同制教师合同书》,现仍在东莞市公办中小学教学岗位上的教师。

  具体招考流程包括统一笔试和招聘单位考核两个环节。

  其中,统一笔试由市教育局负责,考试形式为闭卷。招聘单位考核由直属学校和镇(街)教育主管部门负责,考核形式为面试和试讲。

  在两个考试环节中,统一笔试环节侧重考查考生学科知识水平;招聘单位考核环节侧重考查考生道德品质、学科素养、心理素质、形象气质和综合能力。

 

  招聘时间安排:

  ●5月12日~5月19日,考生登录东莞市教育局教师招聘管理系统(http://jszp.dgjy.net/dg/studentApplyInfo/index)进行报考;

  ●5月26日起,考生可登录东莞市教育局教师招聘管理系统查看考场安排和打印考试通知单、准考证;

  ●6月3日9时30分~11时30分,统一笔试;

  ●6月12日,公布笔试成绩;

  ●6月16日~6月25日,招聘单位考核。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东莞;公办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