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危险!狂打手游40小时 广州17岁少年患脑梗好在就医及时

2017-04-25 08:17: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说到时下最火爆的手机游戏,那必然非王者荣耀莫属。近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了一位因为沉迷王者荣耀诱发脑梗而入院的小伙子!

  年仅17岁的小刘(化名)是王者荣耀的资深粉丝,为了冲到荣耀王者段位,他窝在宿舍床铺上连续激战40多个小时,中间闭眼3小时且只靠着外卖随便应付了一顿饭!

  完成目标,结束游戏的他突然发现自己头晕、头痛,连站也站不稳。意识到身体情况很不妙后,他才前往番禺某医院进行紧急处理,后因症状继续加重转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经过核磁共振检验和腰椎穿刺后,最终确认小刘患的是脑梗。

  为何长期沉迷手机游戏会诱发脑梗?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毕伟给出了解答:“一般情况下,打游戏时人的大脑神经会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他长期处在这种状态下,且没摄入足够的水分和能量,再加上他自己的血管本身就比较细,各种因素叠加诱发了脑梗。”

  在经过一阵子的内科对症治疗后,小刘的情况已经明显好转,但仍需要长时间的康复治疗后才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没能成为荣耀王者的小刘,却成了暨大附一院2017年收治的年龄最小的脑卒中患者。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部分年轻人动辄几十个小时不眠不休地工作或打游戏,脑卒中渐渐“盯上”了他们。

  脑卒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

  暨大附一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黄立安提醒,打游戏要适度,按时作息、按时进食是必不可少的。小刘若非就医及时,加上身体条件还算好,很有可能造成残疾甚至死亡!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手游;广州;脑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