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荆轲是女的李白变刺客 小学生玩手游能学好历史吗?

2017-03-30 07:35:00来源:央广网

  “荆轲竟然是女的,诗仙李白变成了刺客,名医扁鹊是用毒高手。”

  央广网连云港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机游戏火得发烫,地铁里、马路上,随处都能看到有年轻人低头在玩,玩家群体中不乏大量中小学生。这个游戏的角色都取自中国历史和传说中的人物,然而,游戏中这些历史人物从形象到内容都与历史、传说完全不符,甚至出现刚才我们说的那种荒唐情况。

  纵横点评:

  浩瀚的中国历史,自然是一个免费又自带知名度的好用的大IP。我们可以用它只顾赚钱不顾其他,也可以用它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但很多时候,钱一窝蜂地赚完了,留下的文化废墟却重建无期。如果市场行为不能守住节操的底线,那监管部门理应及时出手,别把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玩坏了。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手游;王者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