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跑出希望!江门成立首个盲人微型马拉松跑步团

2017-04-24 08:06:00来源:广州日报

视力残疾人在领跑员带领下跑步。

 

  广州日报讯   奔向彩虹,跑出希望!昨天上午,45名视力残疾人走出家门,来到江门新会区圭峰山绿护屏景区,参加“彩虹微跑”残健共跑活动。江门首个盲人微型马拉松跑步团(简称“微跑团”)也在活动现场宣布成立。

  当天上午,经过专业健体教练的指导,在视力健康领跑员引领下,视力残疾人进行了体能锻炼,并参加了2000余米的微型马拉松活动。

  “好开心,有这么多人一起跑步,锻炼身体,还能有人说话,”视障人士黄女士说,“希望以后能多点活动。”“视力残疾人因为出行不便,到外面活动少,不利于身体健康,也不利于心理健康。”专业健体教练黄先生说,“残健共跑活动,不仅让视力残疾人锻炼了身体,多一些机会呼吸外面新鲜空气,也能让他们敞开心扉,融入社会大家庭。”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江门;盲人;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