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冒充市人大领导实施诈骗 嫌疑人近日被汕头警方抓获

2017-04-19 13:25: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4月18日,记者从汕头市公安局获悉,在“飓风2017”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中,汕头市局刑警支队成功侦破汕头市首宗冒充市人大领导招摇撞骗的跨省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一举抓获来自湖北省红安县的王某和金某,现场缴获作案手机5部,银行卡6张及作案用的笔记本资料等物品,查破系列案件20多宗。

  据汕头警方介绍,在汕头市两会召开前夕,汕头市公安局接到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来特急件《关于要求调查并处理不明身份人员函》,通报2016年12月26日-28日期间,一自称汕头市人大机关领导的男子用手提电话,分别给汕头市金平、龙湖、潮阳、南澳、濠江5个区共计10多个街道的20多名干部和部分企业人大代表致电,要求受话人以电话形式向汕头市人大常委会某某领导汇报人大代表选举情况,并提供了该领导的电话号码,并企图干扰选举,自称如果要从区一级的人大代表升到市一级,只需要缴纳20万元即可,企图实施诈骗。后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在1月13日下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汕头;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