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广高铁乐昌东站通过静态验收 广州去乐昌将只要一小时

2017-04-12 11:01:00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消息:从广州去乐昌,坐普速列车要2小时45分,乐昌东站开通后,坐高铁只需大约1小时。记者从施工单位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武广高铁乐昌东站已顺利通过静态验收,这次验收是乐昌东站完工以来,规模最大、涉及专业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次验收检查。

  乐昌东站项目是在邻近时速300公里的高铁线路上新建站房及客运设施。该项目是武广高铁南下入粤的第一站。车站北距郴州西站82公里,南距韶关站44公里。武广客专乐昌东站旅客站房及客运设施工程主要分站房、客运设施两大部分,具体包括主站房、雨棚、地道、通信信息以及通风、空调、给排水、电力、消防、综合管线等配套工程。

  据相关规定,乐昌东站在投入使用前,必须经过静态验收评估、初步验收、安全评估、最后正式运营四个阶段。其中静态验收是站房开通的前提条件。此次验收范围为站线轨道、通信、信息、客服系统、电力、给排水、旅客站房、相关站场建筑物、附属功能用房、运用设备等工程。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州;高铁;乐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