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实举行今年首次校园开放日活动 南山班、格致班将扩招

2017-04-10 15:04:00来源:南方日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4月9日,广东实验中学举办了今年的首次高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慕名而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山班面向广东户籍非广州户籍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0个名额,达到了80名,这对于非广州户籍的广东“牛娃”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据介绍,省实今年的招生计划主要有两大变化,一是公费生招生人数达870人,比去年增加20人。二是南山班、格致班招生人数有增加。南山班共招生120人,其中80人面向具有广东省户籍非广州市户籍学生招生,由学校自主考试、自主录取;另40人在广州市中考独立批“南山—格致班”志愿中招生。中考独立批“南山—格致班”共招生140人,比2016年增加20人,入学后根据学生综合能力测试,40人编入“南山班”、100人编入“格致班”。与此同时,“广东省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将面向珠海、中山、江门、佛山、阳江、湛江、茂名、肇庆、云浮9市招收1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面向广州市考生开设的“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将招收在中考中名列省实录取的公费生前茅的考生。根据广州市高中招生政策,41所示范高中将分别拿出30%的招生名额用作指标计划。省实今年的指标生名额为102人,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05分。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格致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