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视频研判发力 珠海一扒窃惯犯落网

2017-03-20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3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赵婧)今年以来,珠海香洲警方深入推进“飓风2017”专项行动,持续高压打击辖区盗抢、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前,香洲警方“铁狼”便衣队广泛收集案件信息,强化视频研判分析,合理安排警力伏击,成功打掉一个扒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扒窃案件3宗。

  根据近期发案情况和规律,“铁狼”便衣队着力加强了对扒窃案件信息的收集、研判。通过调取案件视频监控资料,分析比对,发现有4名男子多次在香洲辖区的巴士站和商场扒窃,便衣队即将该4名扒窃嫌疑人的相关资料推送到各伏击小组,让伏击民警在工作中注意发现抓捕。

  3月12日中午,便衣队二中队民警在柠溪巴士站附近开展便衣伏击时,发现该4名嫌疑目标男子出现了。4人长时间在巴士站逗留,不时盯着乘客的手提袋,伺机作案。伏击民警立即通知附近队友赶来一起对该4名男子进行盯梢观察,适时抓捕。十几分钟后,4名嫌疑男子未选定目标下手,徒步走到文园中学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离开。为防止嫌疑人逃脱,伏击民警果断上前将将该4名嫌疑男子控制,带回调查。经审查,其中3名男子李某运(31岁,吉林人)、杨某兵(30岁,河南人)、夏某(30岁,四川人)如实供述了2016年1月16日、10月19日和2017年1月20日在前山华润万家出口处、柠溪市场地下通道和仁恒星园肯德基餐厅扒窃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运等3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珠海;扒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