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佛山:境内外150多名视障跑者挑战西樵山雨中视障跑

2017-03-19 14:49:00来源:南方网

视障跑者在陪跑志愿者的帮助下,在西樵山挑战半程马拉松。黄逸豪摄

 

  据南方网报道,3月19日,2017西樵山超级马拉松之视障公益马拉松在西樵山脚下举行。来自境内外的150多名视障跑者在陪跑志愿者的帮助下,发起一次对自我的挑战。

  此次赛事由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佛山市南海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西樵镇人民政府和佛山超马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多地的盲人协会、志愿者协会、跑团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赛事包括半程马拉松、6KM和3KM三个项目,共有150多名视障跑者报名参与,其中不少选手来自香港、澳门。相比于去年的7名视障跑者,今年赛事的规模大大提升,受惠视障跑者大大增加。

  西樵山国际超级马拉松之视障公益马拉松项目于2016年6月首次举办,项目创办初衷是为部分视障跑者提供参赛机会享受马拉松,传递残健共融理念。由于赛事定位公益深入人心,一经推出就引发社会巨大关注,得到大量媒体宣传报导,更收获了全国各地视障朋友的热烈反响。

  为带动更多视障人士投身运动,向社会输出正能量,组委会把3月19日举办的第二届视障公益马拉松项目升级为全国性公益比赛,全力承担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的交通、住宿、餐饮费用,赛前更组织跑友进行一系列的观光游览和特色体验活动,这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还是第一次。

  视障长跑被称为“绳上马拉松”,视障跑手们想要跑起来,需要借助一根短粗绳,通过陪跑员的口令和牵引前进,能够跨越千里与跑友共聚一堂甚至同场竞技是十分难得的机会。组委会表示,将致力把该赛事打造成专属于全国视障跑者的盛会,提供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

  佛山市南海区一直致力于以“旅游+体育”的发展模式打造属于自己的地区品牌,而视障公益马拉松是该区在2017年马拉松系列活动中的头炮,组委会希望将其打造成极具岭南文化风情的公益赛事并长期举办下去,与视障跑者共同努力,砥砺前行。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佛山;西樵山;马拉松;视障公益;视障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