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茂高速预计2020年底通车 信宜到广州缩短为3小时

2017-03-16 08:15:00来源:南方日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笔者15日获悉,于去年底正式动工建设的云茂高速公路茂名信宜先行标段620亩征地任务已全部完成。云茂高速通车后从信宜到广州3个多小时即可抵达,预计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云浮(罗定)至茂名(信宜)高速公路是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罗阳高速公路与包茂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云茂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罗定市围底镇,依次经过茂名信宜市平塘镇、钱排镇、白石镇、丁堡镇、水口镇、镇隆镇,终点位于高州市荷花镇。

  主线路线全长128.76km,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00km/h,路基宽度采用26m。主线全线共设桥梁129座,隧道9座。共设互通式立交12处,连接线4处。设服务区3处、停车区2处、管理分中心1处、收费站11处。估算总投资158亿元。

  信宜市是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云茂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从根本上改变信宜市的交通状况,使其融入珠三角两小时经济圈,对其承接珠三角地区的产业梯度转移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云茂高速茂名信宜先行标段完成征地 信宜到广州 3小时或可抵达)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高速;粤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