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工会联合会发布全国两会期间的提案建议

2017-02-27 2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2月27日(记者周伟琪)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香港工联会两位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和吴秋北、两位全国政协委员林淑仪和陈婉娴将会在“两会”就港人关注的议题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工联会会长林淑仪表示,工联会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及两位全国政协委员参与“两会”,参政议政,除了关心国家大事,同时以港区代表及委员身份反映港人关心的议题,藉此做好沟通两地,反映民意,为民解困的工作。今年主要有三大提案和两个社情民意。

  提案方面︰

  1. 建议在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中发展“中药港”和食物安全检测中心。

  2. 建议两地政府互认证明文书,如结婚证书、出世纸及死亡证等,便利民众所需。

  3. 建议检讨单程证审批制度,并强化申请者入纸申请赴港定居时的资格审查机制。

  社情民意方面︰

  1. 建议公安机关能够改善计算机系统,使港人与内地人一样能够连网,方便港人在异地缴纳罚款及扣分。

  2. 建议内地出入境管理局能公布一套适用于全国所有机场的转机证件标准,方便港人遵从,便利香港与内地交往的同时,也推动内地与外地的航空业发展。

  身兼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表示,工联会关心港人所需,他们承诺会于“两会”如实反映香港情况,并就港人在内地遇到的问题积极作出跟进。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两会;香港;工会联合会;提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