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7月30日消息(记者 夏燕)7月28日,珠海市举行5.0产业新空间集中开工(签约)仪式暨富山工业城奠基仪式,26个项目签约落户珠海,投资总额560.05亿元。

5.0产业新空间效果图(央广网发 珠海市委网信办 供图)

对好项目、强企业和优秀人才,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就需要为产业发展打好基础、拓展空间、注入活力。珠海提出,要在今明两年统筹建设2000万平方米的产业发展新空间,以破解产业空间不足的“卡脖子”问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其中,新建1000万平方米的产业新空间,改扩建、提升既有厂房1000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珠海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48.61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排全省第2;近期,全市拟签约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有68个,投资总额757.05亿元,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富山工业城总体规划图(央广网发 珠海市委网信办 供图)

作为“产业第一”大布局的西部重要“引擎”,斗门富山工业城将打造成为珠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同步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单一项目建设总量领先的产业新空间。

富山工业城位于斗门富山工业园二围北片区,斗门区整理土地总计2715亩,谋划398万平方米新空间,总投资160亿元。该项目以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为重点,力争今年年底实现超150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项目的整体完工,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新动能。

编辑:王雪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