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市民在大夫山公园享受露营(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央广网广州5月6日消息(记者官文清)5月5日,广州文广旅局通报,“五一”假期广州市共接待市民游客688.36万人次,同比下降超3成,外地来穗游客降幅超5成,实现文旅收入54.31亿元,假期全市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微度假”受青睐

  受疫情影响,亲近自然、绿色健康成为人们出游的新需求,市内短途游、周边游成为旅游出行的主要方式。

  “山居”民宿、赏花摘果、农耕研学等绿色、健康的休闲体验活动受到游客青睐,“赏花+露营”“房车+露营”“旅拍+露营”等特色精致露营旅游为文旅消费增加新亮点。

  在露营旅行的辐射带动下,广州市周边游日均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23% ,酒店及民宿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30%。

  推出400余项文旅活动

  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五一”假期广州全市策划推出400余项特色文旅活动,发布广州文旅主题曲《广州天天在等你》,组织各文博场馆推出红色讲堂、红色展陈、红色视频展播、打卡红色地标等系列活动。

  此外,广州还举办了“寻味传统沙湾”“广清舞狮研学游”等非遗民俗活动,组织《旗帜》《龙·舟》线下演出,并启动“穗群星·云展播”文艺惠民展播季,线上展播戏剧、舞蹈、音乐等优秀节目逾百场。

  假日期间,文旅部门还组织景区景点推出消费惠民门票优惠活动,发放免费门票兑换、专属特惠券、特价票等优惠“大礼包”,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市场。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