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 郑澍)11月18日,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大湾区头部创新资源对接会暨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广州市政府将组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建设事项。同年4月29日,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简称:大湾区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为首个政府主导支持,以“大湾区”字号注册的企业化运作的一站式科技企业服务平台。

成立不足1年实现首轮融资,成立2年内以3亿估值引进6家投资方实现B轮融资,2021年大湾区中心收入、利润预计增长300%,大湾区中心发展迅速。

为实现更持续更全面的发展,大湾区中心启动C轮融资,同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融资金、融资源,”携手头部创新资源打造顶级科创“朋友圈”,共话大湾区未来,共谋高质量发展。

路演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大湾区中心以为科技企业以“赋能”和“服务”为主线,与科技创新头部资源强强联手,创新打造升级版、更高维度的“赋能服务+”科技创新服务模式,与大湾区中心十五大赋能式服务体系紧密结合、叠加,互融互通,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一站式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作用。

目前,大湾区中心已形成覆盖面广、有核心优势、具备完整服务链条的科技创新十五大赋能式服务体系。包括政府服务平台运营管理、产业园区规划及政策咨询服务、产业园运营服务、数字化服务、项目规划服务、双创服务、培训服务、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人才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创投服务、上市服务、科创会展服务、品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