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快递小哥 助力‘双十一’”集中慰问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罗瑞雄 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罗瑞雄)11月17日,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越秀区总工会、广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和广州市快递行业工联会联合开展“关爱快递小哥 助力‘双十一’”集中慰问活动。

“感谢工会组织的关怀和关爱,让我心里充满了温暖,工作起来更有劲头!”“快递小哥”卢志刚高兴地说。

据了解,广州市总工会于本月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本次“关爱快递小哥 助力‘双十一’”集中慰问活动即是其中的重点行动之一。

关爱快递小哥 助力‘双十一’”集中慰问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罗瑞雄 供图)

服务月期间,广州市总工会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连续推出送思想文化、送温暖关爱、送健康保障、送困难帮扶、送就业服务、送交友联谊等8大版块共约20条服务举措。

据统计,广州市总工会投入165万元专项资金开展系统送关爱活动。为5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常态化送温暖专项资金,为5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置保温杯、安全帽、充电宝等慰问品;组织3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广州市职工疗休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