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 张胜强 王倩)10月21日下午,广州公交205线驾驶员张志德在途经珠江大桥时,遇见一女子抱起小孩要跳下桥,张车长见状立即停车,冲出车外抱住两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挽救了两条生命。

母女欲跳桥轻生(来源:监控录像)

张车长救下母子俩人。(来源:监控录像)

由于被救女子情绪非常激动,车内乘客见状后,先下车帮忙抱住孩子回车内,张车长也将该女子接到车内。经询问,二人为母子俩。

在车内,张志德在安抚女子的情绪后立即拨打110报警。为避免再发生意外,张志德驱车前往荔湾公园与民警汇合。待民警赶到,张志德将母子两人托管给民警并配合做好记录。

“当时我看到女子牵着孩子走在桥边已觉得有异常,我就想将车辆靠近桥边向女子了解下情况,没想到当我准备停车的时候,女子突然抱起身边的孩子准备翻越护栏,我当时立马喊住他们,并冲出车门,幸好在女子跨过护栏那一瞬间将他们两人抱住了。”张志德说。

据了解,平日里的张志德也是乐于帮忙、见义勇为的热心群众。2020年6月,在内环路上抢救一名晕倒在方向盘上的小车司机;2021年10月,深夜路遇两个迷路男孩后将其送回家...本人也获得过2019-2020年度广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行业“见义勇为好街坊”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