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揭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夏燕 实习生陈晖 通讯员南宣)10月21日,2021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在广州南沙召开。会上,粤港澳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创新中心、下一代互联网新技术联合实验室相继揭牌,澳门科技大学大湾区科研专网也在峰会上正式启动,进入规划实施阶段。

IPv6是互联网协议第6版,相比传统的IPv4,IPv6在速度、扩容能力和安全性等方面都有显著的优势,其对5G、6G、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及产业的发展十分关键。

大会以“构建生态体系融合应用发展”为主题,搭建主题演讲、技术专题论坛、工作坊等平台,聚焦行业应用、探讨前沿趋势、打造IPv6产业盛宴。

峰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据悉,大会已连续两年在南沙举办。近年来,南沙引入建设全球25台之一、华南唯一的IPv6根服务器系统,推出首个针对IPv6安全认证的产业标准,为推动下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认为,南沙区叠加了多重政策优势,高科技、高端制造产业比较聚集,产业结构合理,“随着更多产业平台在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运营,IPv6将进入千行百业,助力本地产业发展。”